千秋莫笑

是个咕咕,偶尔写文可惜太渣,而且不能持之以恒

邓布利多与他的羊毛袜





脑洞来源自班里某位男生向女生学习织围巾。甜向,私设严重。是个世界和平AU,希望GGAD可以好好的,阿不福斯可以折腾他的哥夫,阿里安娜可以快快乐乐的长大。文笔沙雕,人称怪异,希望喜欢。








亲爱的阿不思:


    此刻我正在奥地利某处,因为某些原因以及你的安全,原谅我无法告诉你确切的地址。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雪山,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带你来这儿,山下蓝色的湖水让我想起了你的眼睛,但显而易见,你的更好看。


    这里很冷,风里夹杂着雪,凌冽的如同刀子。即使用了魔咒也感觉不到丝毫温暖,我当初就不该穿皮鞋来这里,连一双厚袜子都不带。


   我现在十分想念那个有你的夏天,那么的温暖。我从未如此希望此刻便能拥你入怀。


(回信可以直接给这只猫头鹰,它知道该把信送去哪。)


                                      爱你的盖勒特




………


      


    “阿不思!”当时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正在书桌前批改着作业,低年级学生的作业,写得很烂不禁让他皱紧了眉头,而他可爱的妹妹也就在这个时候闯了进来,甜甜的笑着怀里抱着一只白色的雪鸮,手里是一封信…“阿不思!金发先生给你寄信了!”因为盖勒特是整个戈德里克山谷里唯一的一个金发男孩,所以阿里安娜喜欢这么叫他,她曾形容盖勒特的发色就像融化了的金加隆的颜色一样,但阿不福思对这个说法嗤之以鼻。


     “谢谢你,阿里安娜。”阿不思接过信,把它随手放在了书桌上,展了展皱着的眉头,俯身抱起了小女孩,让她坐上自己的膝盖,抬手揉了揉她柔软的棕发,“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有去睡觉?”


     “白色的猫头鹰在拍我的窗户,我认得那是盖尔的猫头鹰,它一定是迷路了。”阿里安娜坐在阿不思的怀里睁着大大的眼睛玩着一束阿不思的红发。


      “现在我收到信了,阿里安娜可以乖乖去睡觉了。”阿不思抱起可爱的妹妹走向对方的卧室。


       “可是,我想听阿不思你给我讲一个故事…”阿里安娜还靠在哥哥的怀里玩着哥哥的头发小声的嚅嗫着。


       阿不思把妹妹抱上小床,一个无声的魔法,床头的八音盒唱起了催眠曲,“那我给阿里安娜讲一个好运泉*的故事,听完之后,阿里安娜要好好睡觉。”


      阿里安娜点了点头,在被子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她喜欢听哥哥讲故事,即使是阿不福思,她的二哥,给她讲山羊的故事她也喜欢,因为至少这样她能感受到哥哥们在身边的感觉。


       


     “传说在魔法园林的一座高高的小山上,有一个泉水叫好运泉。被泉水洗浴过的人会得到永久的好运…………”




      事实上故事还没讲完阿里安娜便已经进入了梦乡,月光下可以看到她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抖动,两颊泛着淡淡的粉红色,阿不思轻轻吻了下她的额头,无声地退出了房间。


      回到书房,在阿不思批改完学生作业后,他终于读起了盖勒特寄来的信。读完,阿不思开始执笔写回信,但在写废了三张羊皮纸之后阿不思终于把笔丢下了。那些羊皮纸上写下的都是些无关痛痒没有任何意义的废话,无疑是让对方注意保暖,表示自己其实也很想念对方,但这似乎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当第二天阿不福思回家的时候,他进门看到的便是正在学习织毛线的自己的大哥。阿不思学什么都很快,织毛线也不例外,他选了深灰色的毛线,手里已经有了半只袜子的雏形。“阿不思,那个金发的混蛋给你寄信了是不是!”阿不福思对着哥哥吼着,他的身上还带着一股青草和山羊的味道。


     “阿不福思……我……”阿不思停下了手中的活儿,想要解释什么。


      “我听说了!那个混蛋!他抛下了你!现在却还有脸给你寄信?!”


       “盖勒特他没有抛下我……”阿不思像是一下子被抽走了底气,小声道。


        “我不管!总之他一声不响就跑了!”说完,阿不福思便气腾腾的跑去了书房,又气腾腾的跑下来手里拿着的是盖勒特的信,然后点评起来,“不能告诉你确切地址?虚伪!夸你眼睛好看?这种事就该当面讲!说天气冷,魔咒不管用?不是他太弱就是想博同情!”


      “好了…阿不福思……我知道你关心我。”


     “关心你?哈?我才不关心呢!我…我只是觉得你这样太丢脸了!”阿不福思涨红了脸然后气敷敷的上了楼。




…………


    一周之后,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收到了猫头鹰从英国送来的一个包裹,里面有一双深灰色的厚厚的羊毛袜,还有长达三页的内容又些重复的羊皮纸……








   “阿不思!”又一年的夏天,当时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正在书房研究变形术,听到妹妹的声音,他吃完了桌上的最后一块柠檬雪宝匆匆下楼。“怎么了?阿里安娜?”他有些着急以为对方遇到了什么麻烦。走到楼梯口,他便看到了他可爱的妹妹,抱着盖勒特的白色雪鸮,有些着急。“阿不思!金发先生来了!他…他和阿不福思打起来了!”


  


      当阿不思赶到的时候,看到的是客厅里,阿不福思和盖勒特两人像是两个不会魔法的麻瓜一般扭打在一起。




       “混蛋!伪君子!你活该被打!让你抛下我哥跑了!”




       “我没跑!我只是去做我该做的事!阿尔会喜欢我给他盖的城堡的!”




      “你凭什么叫他那么亲密!”


  


      “我怎么叫要你管!”



*《好运泉》的故事取自罗姨的诗翁彼豆故事集。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