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莫笑

是个咕咕,偶尔写文可惜太渣,而且不能持之以恒

记一个脑洞

练笔

第三人称视角【大概是个人视角】


cp:ggad



突如其来的想法挡都挡不住,先记下来有空再写。内容大概就是打败了那个人(you know who)之后一个地方三流小报记者想要了解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时了解到了他与一代魔王格林德沃先生的爱恨纠葛然后想写个报道让自己红结果被魔法部丢进阿兹卡班的故事(什么鬼???)

然后,下面这些是刚写的…算是试读吧……




    纽蒙迦德的冬天很冷。




    当窗外的树枝上最后一片枯叶随风凋零,当呼吸时可以呵出白气,当德国落下第一片雪花。“愚蠢的冬天。”盖勒特·格林德沃曾在这里发表过这样的言论。




    冬天是寒冷的这毋庸置疑,麻瓜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纽蒙迦德。


 


某个当地的三流小报记者曾写道:刺骨的风透过高塔上唯一的一扇小窗闯进来,使得整个房间被风灌满。起初,冰冷的铁链会硌的手脚生疼,那是彻骨的用体温也无法将它们变得暖和。到了后来,那种如针扎般的刺痛逐渐消失,肢体渐渐变得麻木,没人知道他是如何在这样的地方熬过一个又一个冬天,就这样整整熬了五十三年。




    世界上没有任何监狱困得住这位黑魔王,只要他想,他随时可以冲破监狱离开,“这监狱是我自己建造的,我当然知道应该如何离开。”盖勒特·格林德沃曾在这里发表过这样的言论。


他是个不愧对魔王之名的人。当年,即使被关在魔法部最深处,他也曾用诡计骗过所有人。在监牢中,所有的囚徒都为他欢呼,因为他的巧舌如簧,人们相信着他,认他为神,效忠着他,以他为信仰。当他驾着原本应该是押送他的夜骐马车奔驰在法国的黑夜里,他张狂且嚣张的昭告着天下,告诉所有人他离开了。


     格林德沃之所以不离开纽蒙迦德是因为悔恨。


这是世人所认可的,也是官方公开的原因。




     “我的阿尔会伤心的。即使在他把我关进来之后一次都没来过。”如果这才是真相呢? “一切都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是格林德沃的名言,而我考证的这里的利益指的究竟是强大的接骨木魔杖,又或者是远在霍格沃茨的阿不思·邓不利多。也许这才是真相……时间已经带走了一切,徒留下猜测。


 


这还是那个当地三流小报的记者写的。


           


 


“那么铂金斯先生,你为什么会写下这样奇怪的言论。”对面的傲罗正在例行审问,盯着手中的提问板,不带一丝感情的盯着我。


 “我并不觉得自己写下的东西奇怪,先生。”是的,我就是那个不知名的地方三流小报记者,我被指控恶意篡改事实,现在正在英国魔法部接受审判。“事实上,我曾采访过我所写的两位主人公,我认为我写下的也许正是事实。”我说得面不改色,但我知道,如果我再这么说下去可能会被丢进阿兹卡班。


 


 

评论

热度(4)